以氣候變遷為首要國務 氣候變遷
出馬角逐美國總統的前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在其第一部競選影片公開宣布,氣候變遷將是其頭號國務
2019/03/08 11901
Ferdinand Stöhr,取自Unsplash

出馬角逐美國總統的前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在其第一部競選影片公開宣布,氣候變遷將是其頭號國務,因為「氣候變遷是當代最迫切的挑戰」。Jay Inslee的立場幾乎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共同立場」,一旦民主黨獲勝,「氣候變遷」將成為美國總統施政的主旋律。

相對於共和黨的現任總統川普提出「美國優先」的口號而當選,這位新宣佈參選的民主黨前州長所提出「氣候變遷優先」,可以成真嗎?

他的解方是「經濟轉型」,以百分之百的清潔能源推動經濟、創造就業。「密西根有電動車、愛荷華有風電、華盛頓州則有太陽光電」。

他期待自己是第一位白宮的「氣候變遷總統」。

台灣的發展路徑已經「遠遠的」脫離了「低碳」的軌道,我們還有可能有這樣的總統候選人,提出以「氣候變遷為首要國務」的政見,帶領我們邁向百分之百乾淨能源的未來嗎?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BoRxPsudI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