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參加315氣候罷課的年輕氣候行動者們,聽聽他們的訴求 氣候變遷
我們的家鄉大量鑽井採取焦油砂,這對土地,動物和人類來說極其危險。
2019/03/20 11613
攝影:Olav Rokne

Lovina,15歲,和Delema Janvier,17歲,加拿大艾伯塔省:

我們的家鄉大量鑽井採取焦油砂,這對土地,動物和人類來說極其危險。我們必須改變這種燃燒自然資源,大量排碳的生活方式。

Kaisanan Ahuan,台灣埔里:

我是來自台灣中部的原住民,由於氣候變得極端,我們遭遇許多令人心碎的災害。我們敦促台灣政府實施減量措施,正視原住民的脆弱性,停止在原住民傳統領域的建設工程,並承認平地原住民的法律地位,以實現環境保護由下而上的方法。

Brianna Fruean,20歲,薩摩亞:在南太平洋,我們正在經歷颶風,洪水和乾旱。

Harshini Dhara,15歲,印度海德拉巴:我們的農場沒有下雨,所以無法種植任何作物。

Vidit Baya,17歲,印度烏代布爾:我們希望全球領導人宣布應對氣候變遷。

Zel Whiting,13歲,澳洲:希望透過罷課行動讓更多人看清政府如何用政治語言淡化正在發生的危機(氣候變遷)。

Anastasia Martynenko,20歲,烏克蘭基輔:當我們的孩子問“你曾為我們的未來做了什麼?” 我們會有答案。

Isao Sakai,17歲,日本:當氣候變遷成為「問題」時,可能為時已晚。

Hsiang-Wen Yueh,台灣台中特教學校:如果一個身障學生可以在歐洲發起氣候運動,台灣也可以! 我們希望激勵台灣的其他人,特別是成年人採取行動。

*本文由英國「學校氣候罷課者」編輯,刊登於英國衛報:

https://www.theguardian.com/....../young-climate......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