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氣候清單 氣候變遷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爭議大,2020年總統選舉,民主黨群雄競起,宣佈參選總統者高達18人。
2019/04/25 12342
Grist / SOPA Images /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爭議大,2020年總統選舉,民主黨群雄競起,宣佈參選總統者高達18人。這麼多人、這麼多政見,氣候變遷可說是共同之交集所在。這個現象在2016年見所未見。

美國紐約時報對此進行調查訪問,有幾個意見是有高度重疊的;美國應該繼續參與巴黎協定、應該重啟歐巴馬時代的乾淨電廠計畫氣候行動、投資再生能源;儘管每個候選人的氣候政見仍有細微差異,但有兩點值得特別關注:一、碳稅;不像瑞典、挪威已經成功啟動,美國對於是否開徵碳稅仍存爭議;眾所周知,美國加州已經有碳交易系統,而美國的區域溫室氣體倡議也運行多年;碳稅的爭點之一是「徵來的錢要怎麼用?」,有人主張應該回饋給家庭,有人主張應該致力於消除不平等,但多數候選人都提到一定要考慮碳價,只是程度有所差別而已;二、核能:不管喜不喜歡,所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都同意核能將在美國消除油氣成癮之際扮演重要角色,如果不搭配核能,多數州都無法在2050年達成零淨排的目標。紐約時報的調查指出,核能問題是最分岐的。十八個人當中有七人傾向新的核能發展;有八個人不是沒有回應,就是有強烈保留。

美國人也許不容易從候選人政見的細微差異判斷什麼是最好的氣候政策,尤其像核能、碳稅這樣充滿不同意見的領域。

https://grist.org/....../heres-where-all-the-official....../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