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不參選美國總統的原因之一 氣候變遷
『成為總統是無上的榮譽,但我作為公民的最高義務是,盡我所能幫助這個國家。就是現在』
2019/03/06 11526
Ben White,取自Unsplash

『成為總統是無上的榮譽,但我作為公民的最高義務是,盡我所能幫助這個國家。就是現在』

2011年,在國會總量管制立法失敗後,彭博與Sierra Club合作開展了一項名為「超越煤炭(Beyond Coal)」的活動。組織和動員受煤電廠污染影響的社區,幫助關閉了全國一半以上的此類型工廠——530個中的285個——用更清潔、更便宜的能源取而代之。這是美國能夠將排碳量減少11%的最大原因——並將煤電廠的死亡人數從13,000減少到了3,000。

現在,彭博將採取下一個重大步驟。第一,擴大對「超越煤炭」活動的支持,以便能夠在未來11年內廢棄每一座燃煤電廠。他說,這不是一個白日夢,一定能做到。第二,彭博將推出一個新的,更加雄心勃勃的活動——「超越碳排(Beyond Carbon)」 :一個草根運動,以謀求儘快將美國從石油和天然氣能源,轉型為100%的清潔能源經濟。

彭博說:正如科學已經明確指出的,「超越碳排」的核心是,堅信每年都很緊迫且重要。「綠色新政」——十年前由專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首先提出——在接下來的兩年裡,沒有機會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但自然母親不會依照我們的政治日程而等待,我們也不能。

彭博急切的擔憂,可以成為我們的借鏡。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