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熱的7月 氣候變遷
上一次的最高紀錄是2017年7月,本月如無意外,將再次破紀錄。
2019/07/29 12527
Herbert Goetsch,取自Unsplash

所謂有史以來是指1880年有觀測紀錄以來。

上一次的最高紀錄是2017年7月,本月如無意外,將再次破紀錄。

威斯康辛大學的氣候研究中心主任JackWilliams的比喻很生動,他說現在的氣候系統就像施打了類固醇的棒球打者,每年都在破紀錄。極端氣候已經不是微妙的變化,除非是很遲鈍的人才會無感。

人類活動 - 主要來自燃燒化石燃料 - 排放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可以捕捉大氣中的熱量,導致全球地表溫度升高;據氣候中心稱,這個星球上有史以來最熱的十年都落在過去的二十年中。

2013年「轟炸」菲律賓的海燕颱風,造成6000多人死亡。已經在2015年的一項研究報告中被認為與氣候變遷有關。這項研究在法院和人權聽證會中發揮作用,去年菲律賓人權委員會已經開始探討化石燃料公司是否應該承擔責任的問題。

科學家表示,如果再不採取重大措施遏止全球暖化,到本世紀末全球升溫將超過3.6度,這是地球200萬年間未曾見過的情況,與距今530~260萬年前的上新世氣候條件類似,而當時的海平面比現在高出十幾英尺。這是在人類進化之前的世界。

換句話說,新的高溫氣候系統將超出人類的社會經驗甚至物種經驗。

Williams說:「作為一名氣候科學家,很難看到人類正在走向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趨勢。與此同時,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決定性問題,一場值得進行的奮鬥和對話。這是重要的工作,所以我們堅持下去。」

https://www.nbcnews.com/....../july-track-become-earth......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