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氣候轉型公司:氣候行動100+倡議,鎖定61家重點公司 環境正義
如果你有900兆台幣,有機會透過投資、市場運作改變世界,你願意放手去做嗎?
2018/07/08 11265
Sean Pollock,取自Unsplash

如果你有900兆台幣,有機會透過投資、市場運作改變世界,你願意放手去做嗎?

2017年12月在法國舉行的「一個地球」高峰會(One Planet Summit)上,包含HSBC(匯豐),AXA(安盛)和Legal & General(法通)、兩家超過1000億美金年金在內289間、總投資資金超過900兆台幣投資機構,提出「氣候行動100+倡議」 (Climate Action 100+)。

他們深刻了解氣候風險對公司的影響,也看到可能的商機,希望在五年期間內,鎖定並影響碳密集型大型公司運作,邁向低碳經濟,協助實現巴黎氣候協議所訂之目標。

在全球可投資股權85%的初步清單中,進一步參考碳揭露專案(CDP)與溫室氣體排放等資訊,提出61家低碳轉型重點公司名單。

這61家公司主要是油氣公司、電力公司、運輸公司。

目前,名單內有18%的公司,簽署支持並執行有關於碳風險揭露相關建議文件;另外有22%的公司承諾,將根據科學,設立2030年(減)排碳目標,做出具體行動。

金融界已踏出發揮氣候影響力的第一步,至於後勁如何,衷心期待越來越強。

詳細報告與更多資訊請見,http://www.climateaction100.org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