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點子--倫敦電力公司 環境正義
一座城市如何完成零淨排碳目標,追尋更永續的未來?除了民間發起的國家公園城市倡議、讓人驚豔外,現在倫敦市長有了新點子—成立市營能源公司。
2020/02/03 12212
(Photo: GLA)

一座城市如何完成零淨排碳目標,追尋更永續的未來?除了民間發起的國家公園城市倡議、讓人驚豔外,現在倫敦市長有了新點子—成立市營能源公司。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在1月13日正式宣布成立倫敦電力公司(London Power) ,為首都提供負擔得起的綠色能源。

市長說,倫敦電力可以為採用固定費率電價的一般家庭每個月節省300英鎊的電費。

倫敦電力公司承諾,客戶使用的所有電力將來自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陽能和風能),力爭到2050年實現其「零碳倫敦」(Zero Carbon London)目標。

儘管倫敦電力是由市政府設立的,但服務則由私人公司OctopusEnergy提供。倫敦電力的任何利潤都將重新投資於該市,以幫助負擔不起電費的家庭,應對氣候變遷的問題。

根據「國家能源行動」組織 (NationalEnergy Action)的數據,倫敦每年在天然氣和電力上的支出為35億英鎊-但有十分之一的家庭-超過100萬倫敦人生活在燃料貧困(fuel poverty)狀態中。(指一個家庭有1/10的開銷用於供暖),該組織表示,這是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時期。

市長說,他的新公司將提供更好的交易條件:每年的固定費率將保持在市場價格的最低10%之內。如果客戶改用其他供應商,倫敦電力將不收取任何退出費用。

在市政府附近的啟動儀式上,市長形容倫敦的燃料貧困是「可恥的」。

他說: 倫敦電力是另一種能源公司。我們第一次有了專門為倫敦人設計的公平、負擔得起的綠色能源公司。

可再生能源協會執行長Nina Skorupska說,倫敦電力公司「體現了英國能源公司的未來」。

「通過採用這種模式,市政府已經證明自己是英國邁向零淨排碳的先驅之一。」

倫敦電力公司的運作是否可以達標,讓我們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

https://www.times-series.co.uk/....../18158552.sadiq....../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