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塑膠、戴奧辛與毒玩具 環境正義
塑膠玩具的原料多來自回收塑膠,當中如混入含有「溴化阻燃劑」的電子產品塑膠外殼,再製成玩具後便殘留溴化戴奧辛。
2019/05/02 12015
Nareeta Martin,取自Unsplash

國際消除持久性有機污染物聯盟(IPEN)去年調查26國的數百項玩具產品,發現在阿根廷,巴西,柬埔寨,加拿大,歐盟,印度,日本和奈及利亞等國的玩具都檢出高濃度戴奧辛,塑膠玩具種類包括魔術方塊、塑膠髮夾、玩具槍、塑膠小吉他等。

塑膠玩具的原料多來自回收塑膠,當中如混入含有「溴化阻燃劑」的電子產品塑膠外殼,再製成玩具後便殘留溴化戴奧辛。

溴化戴奧辛具有高穩定性、高親脂性及抗代謝之性質,是高度危險的化學物質,已知會影響大腦發育,對免疫系統和胎兒造成損害,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並有可能破壞甲狀腺功能。

IPEN呼籲斯德哥爾摩公約與巴塞爾公約應該嚴格禁止含有五溴二苯醚和八溴二苯醚的塑膠廢棄物出口到境外,並將再生塑膠中的十溴二苯醚含量限制在10ppm以下,而非現行的1000ppm。

報告連結:

https://ipen.org/....../high-levels-dioxins-found......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