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度! 英國議會通過「氣候緊急狀態」議案 氣候變遷
本週四英國議會宣布通過「氣候緊急狀態」,呼籲政府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以回應抗議團體「反叛滅絕」的訴求。
2019/05/03 12219
Charles Postiaux,取自Unsplash

本週四英國議會宣布通過「氣候緊急狀態」(climateemergency),呼籲政府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以回應抗議團體「反叛滅絕」(ExtinctionRebellion)的訴求。

承認「氣候緊急狀態」意味英國政府未來必須將氣候放到政府政策的核心位置,包括經濟政策都將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優先目標。目前「氣候緊急狀態」還沒有具體內容,一個大方向是在2050年達到零排放,取代現在英國政府設定的相較於1990年減少排碳80%的目標。

英國上一次發布緊急狀態是在1939年到1945年的二戰期間,這次的敵人換成看不見的氣候變遷,時間拉長為30年,如何堅持下去將是一大挑戰,但這無疑是重要的一步。

如同瑞典女孩桑柏格所說:「我們無法克服急難,除非用緊急的態度看待它」("We cannot solve an emergency without treating it like anemergency.")

台灣政府又是用什麼態度看待氣候變遷呢?

相關報導請見:

https://grist.org/....../the-u-k-declares-a-climate....../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