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四伏:海洋與空氣裡到處存在的塑膠微粒 水與海洋
全球每年生產3.35億公噸的塑膠,其中約有百分之十進入海洋,但空中飄浮多少塑膠微粒,目前資料甚少。
2019/04/16 12221
Jeremy Bishop,取自Unsplash

全球每年生產3.35億公噸的塑膠,其中約有百分之十進入海洋,但空中飄浮多少塑膠微粒,目前資料甚少。

近期法國一項研究指出,塑膠微粒透過風力,可以傳播的範圍高達100公里。該研究團隊在法國境內的庇里牛斯山區進行觀測,估算每平方公尺的土地上每天有365個塑膠微粒、纖維、或薄膜沉降。

許多科學家擔心塑膠微粒對健康的潛在影響,因為塑膠碎片容易吸附毒性化學物質與細菌,經過空氣傳播進入肺部後,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什麼樣的危害還不得而知。研究者之一的Deonie Allen說:「這是未知領域,我們希望它不會是像石綿一樣的致癌物質。」

Guardian全文報導:

https://www.theguardian.com/....../winds-can-carry......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