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不是人類生存所必需? 環境正義
瑞士政府在一次大戰至二次大戰間,開始儲存咖啡,以備緊急需求。隨後幾十年,這項作法一直持續,以應戰爭、自然災害或傳染疾病之需。
2019/04/15 11462
Jakub Dziubak,取自Unsplash

瑞士政府在一次大戰至二次大戰間,開始儲存咖啡,以備緊急需求。隨後幾十年,這項作法一直持續,以應戰爭、自然災害或傳染疾病之需。

現在,他們打算在2022年之前結束這個政策。反對的聲浪逐漸增高。

據指出,瑞士政府的咖啡存糧大概有15300噸,夠用三個月。

瑞士聯邦國家經濟供應署說,咖啡不是生命所必需,所以不再需要作為緊急存糧之一。『咖啡基本沒有卡路里,因此,從生理的角度,對營養沒有貢獻。』

這個意見正在舉行公眾諮詢,預計在十一月底之前就會做出決定。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對這項政策感到開心。

瑞士儲備局負責監管瑞士的食物儲存,據指出,十五家公司中有十二家想要繼續儲存。他們認為,單以卡路里作為衡量是否儲存的標準,對咖啡並不公平。

瑞士人很愛喝咖啡,國際咖啡組織說,瑞士人每人每年消費大約9公斤(20磅)咖啡,遠比英國人高出三倍之多。

台灣咖啡市場也是逐年上升,平均每人每年喝掉大概120杯以上的咖啡,以後還會成長。

瑞士政府的考慮,如果在台灣,恐怕也會引起極大的討

論與爭議吧。

https://www.bbc.com/news/world-47898537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