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20個徵兆顯示氣候危機已成真 氣候變遷
美國幅員廣大,氣候危機已經從警示轉變成可視,不再只是空話。台灣因應氣候危機的方法也要更全面、更韌性,而不能光以重工程,輕法治的傳統思考為之。
2020/12/02 12844
Flicar / by Jardín Botánico Nacional

今年九月川普前往加州視察森林火災時曾說,延燒數百萬英畝的野火是森林管理不當,而與全球暖化無關。

然而,近期有環保團體盤點美國消防中心、國家氣象局、國家環境資訊中心、能源資訊中心、水資訊系統、林務局與環保署的長期資訊,指出20個今年(是的,都是今年)發生在美國的環境變化、表明氣候危機已經成為現實。

1.蒙大拿州(21℃)的與奧勒岡州(18℃)的部分地區刷新二月高溫紀錄。

2.加州記錄有史以來最乾旱的二月。

3.四月份亞利桑那州和加州部分地區連續多天超過37℃。

4.阿拉斯加的諾姆經歷1900年以來最熱的五月。

5.五月到七月初,亞利桑那州經歷該州歷史上第五大森林火災。

6.七月十日,科羅拉多州南部的阿拉莫薩市在一天內創下最低溫(2℃)與最高溫(33℃)的紀錄(與歷年的7/10相比)。

7.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七月平均氣溫創下36.8℃的高溫紀錄。

8.七月下旬,一場乾燥的雷暴在加州中部和北部引發了8,000多起有記錄的雷擊,引發了多次大火。

9. 死亡谷國家公園在八月十六日創下54.4℃的高溫紀錄(也是地表最高溫紀錄)。

10.六-八月是鳳凰城雨季,但只下了一英吋的雨,是歷年平均水準的1/3。

11.科羅拉多州經歷最乾旱的七-八月,

12.科羅拉多州 七月三十一日一道閃電引發野火,延燒139,000英畝,成為該州歷史上最嚴重火災。

13.八月西部有多項高溫紀錄被打破。

14.八月新墨西哥州的格蘭德河的水流量降至1973年以來的最低月平均水平。

15.科羅拉多州的野火季不僅是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而且燃燒時間也更久。

16.九月奧勒岡州森林火災延燒100萬英畝。

17.加州大火產生的濃霧遍布,導致顆粒物累積到危害健康的水準,並大幅降低了太陽能的輸出。

18.十月鳳凰城發生197起與高溫有關的死亡,是2000年的五倍。

19.十一月初亞利桑那州北部科羅拉多河上游的格倫峽谷大壩的水力發電量比去年低13%。

20.阿拉斯加融冰導致楚科奇海面積擴大。

美國幅員廣大,氣候危機已經從警示轉變成可視,不再只是空話。台灣因應氣候危機的方法也要更全面、更韌性,而不能光以重工程,輕法治的傳統思考為之。


資料來源:

20 signs that the climatecrisis has come home toroost網站連結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