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州+重要城市+華府特區共同起訴川普政府! 環境法治
由21個民主黨主政的州、重要城市、華府特區共同組成的聯盟,本周二已經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起訴,主張川普政府上述新規定無法讓電廠有效減排。
2019/08/17 19433
(AP Photo/J. David Ake, File)

川普政府鬆綁燃煤發電的政策正遭到美國內部的劇烈反抗!

 

美國聯邦政府今年六月決定取消歐巴馬政府時代的「清潔電力計畫」(Clean Power Plan),並代之以「實惠乾淨能源規則」(AffordableClean Energy Rule),賦予各州更大的裁量餘地去判斷高污染電廠是否應該提高效能。

 

反對者認為此舉違反美國的清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想要讓已經過時的燃煤電廠死灰復燃,是一個「石化燃料保護計畫」。除了加州、紐約州、佛蒙特州等氣候行動積極的州之外,幾個過去反對歐巴馬政策的共和黨州竟然也在反對者之列。例如威斯康辛、北卡羅萊納、科羅拉多等州。

 

反對者認為川普的政策過於寬容,並未遵循清淨空氣法要求電廠使用「最佳可行的減排方案」的規則。他們強調美國環保署並無理由更換既有的規則。根據美國環保署自己的研究,相對於現行法律的標準,川普的新規定將導致到了2030年,每年將有300-1500人,會因為新增的燃煤電網產生的污染而死亡。

 

由21個民主黨主政的州、重要城市、華府特區共同組成的聯盟,本周二已經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起訴,主張川普政府上述新規定無法讓電廠有效減排。他們說,訴訟的目的不是針對川普,而是「為了孩子與孫子」--將持續受到燃煤污染影響的人。

 

白宮則堅稱新的規定是負責任,既可維護清淨空氣、減排,還可保障工作,讓能源成本經濟實惠。

 

代表反對川普法案的21州與城市起訴的紐約州檢察長LetitiaJames說,科學是無可爭議的,氣候正在改變,冰帽在溶解、海平面上升,天氣愈來愈極端。川普政府不思解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與環境,卻想用「骯髒電力」取代「清淨電廠計畫」,試圖挽救一個過時的產業,這是我們必需反擊的原因。


相關報導連結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