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與刺蝟專欄:刺蝟的正義 環境正義
美國著名的法哲學家德沃金(RonaldDworkin),2009年出版「刺蝟的正義」(Justicefor Hedgehogs)一書
2017/07/24 12335
Liudmyla Denysiuk,取自Unsplash

美國著名的法哲學家德沃金(RonaldDworkin),2009年出版「刺蝟的正義」(Justicefor Hedgehogs)一書,針對價值懷疑論、價值多元性、價值衝突、特別是個人與政治道德的對立等觀念提出質疑。

按照德沃金的見解,法律應有一種與道德緊密連結的統一價值,才不至於失去法律之功能,患得患失。刺蝟一詞來自以撒柏林(Isaiah Berlin)的比喻,德沃金這本書或寓有挑戰以撒柏林一貫主張價值多元的含義。

環報全文快速門:http://www.eqpf.org/envinews/epContent.aspx?dsn=256&cId=3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