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倡議新的全球協議,以對抗化學品與廢棄物 環境法治
全球市場已經推出了14萬多種化學品,其中大部分都缺乏徹底的安全性和毒性測試。
2018/06/28 11427
lilzidesigns,取自Unsplash

全球市場已經推出了14萬多種化學品,其中大部分都缺乏徹底的安全性和毒性測試。目前只有極少數化學品(如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和汞)受到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公約監管。

2006年,聯合國創建「國際化學品管理策略方針」(saicm) ,其任務是到2020年實現化學品和廢棄物的健全管理。隨著日期逼近,越來越確定的是,各國不符合目標。

為了加快腳步,本月25日,瑞典在歐盟環境委員上宣布將啟動「高野心聯盟」,提醒國際採取化學與廢棄物管理的急迫性,希望此聯盟有助於促成今後的全球協議。

--「死不了,就還好」或許是面對這個毒物世界的樂觀與無奈,但唯有「逐步消除有害化學物質」才是改寫這個爛劇本的唯一機會。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