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留住少年氣候訴訟 氣候變遷
2015年有一群青少年在環保團體協助下起訴美國政府和時任總統歐巴馬
2018/08/10 11636
Claire Anderson,取自Unsplash

2015年有一群青少年在環保團體協助下起訴美國政府和時任總統歐巴馬,他們指出:「聯邦政府數十年來明知燃燒化石燃料所造成的二氧化碳導致全球暖化,也知道這些二氧化碳會破壞氣候系統,傷害我們與後代,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加以防範。」並要求「政府停止擴張化石燃料的使用,積極減碳。」

從歐巴馬到川普,都認為能源政策是政府權責,法院不能越俎代庖,因而向法院請求停止審判本案。

上個月底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川普的撤銷訴訟請求,意味本案仍留在法院,且即將在10月29日進入實質審查。

全文連結:

https://www.ecowatch.com/supreme-court-youth-climate......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