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動起來,秘書長疾呼永續,對抗氣候變遷。我們呢? 氣候變遷
面對氣候變遷,古特瑞斯指出,到2020年各會員國應該根據巴黎協定,評估進度並提交新的承諾
2019/01/19 11514
Markus Spiske,取自Unsplash

1月16日,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ónioGuterres)在紐約總部發表簡報會,呼籲各國努力使2019年9月成為「阻止氣候變遷失控、實現永續發展目標、建立『公平的全球化』」的關鍵時刻。(每年9月聯合國都會召開大會,今年的議程包括氣候高峰會與永續發展高峰會)

古特瑞斯告訴與會者,聯合國在2018年在以下領域發揮作用:

• 在葉門,南蘇丹,埃塞俄比亞,厄立特里亞,利比亞和亞美尼亞等國尋求和平外交

• 在波蘭卡托維茲的氣候變遷會議通過「巴黎協定實施細則」

• 於2018年12月針對難民問題通過兩項全球契約

面對氣候變遷,古特瑞斯指出,到2020年各會員國應該根據巴黎協定,評估進度並提交新的承諾;此外,到2050年應該達成「全球零淨排放」的水準。在技術方面,他表示在2019年將提出更完善的數據方案,確保新技術是「站在我們這一邊,並導向良善的結果」

各國對聯合國祕書長的改革表示歡迎,並要求在9月的大會上重申實現永續發展目標與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

報導連結:https://sdg.iisd.org/....../un-secretary-general....../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