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的需要比特幣嗎? 環境正義
「如果比特幣的發展速度,像其他被廣泛使用的科技一樣的話,到了2034年,僅僅比特幣就可以讓全球氣溫上升2度」
2019/02/25 11216
Bermix Studio,取自Unsplash

經濟學人日前發表〈mining their ownbusiness(一語雙關意義)〉的文章,內容提及比特幣挖礦每年使用電力相當於全香港的平均值,而且耗能逐年倍增;此一觀點呼應行政院前院長陳冲2018年3月在聯合報的專欄文章「比特幣是Noxious Poison?」,比特幣也是環境的「劇毒」。

「如果比特幣的發展速度,像其他被廣泛使用的科技一樣的話,到了2034年,僅僅比特幣就可以讓全球氣溫上升2度」。 只為產出没有內在價值(intrinsic value)而對於實體經濟效益没有貢獻的投資商品,郤危害人類未來的生存環境,是否值得,人類真的需要比特幣嗎。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