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要求母校哈佛大學不再投資石化業 環境正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上周三指出,石化業不再有競爭力了。
2019/05/31 11587
Somesh Kesarla Suresh,取自Unsplash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上周三指出,石化業不再有競爭力了。他要求他的母校哈佛大學撤除對石化業390億美金的投資。他說,世界最大的挪威主權基金,百分之百得益於石油與天然氣的獲利,已經開始撤資石化業,「哈佛也應如此」。

高爾目前是一家永續投資公司的主席,他說,持有石化股份是「道德問題」,他認為撤資石化業,就跟過去撤資菸草、撤資種族隔離的股份一樣。「哈佛怎麼可以支持這種會威脅人類未來的產業?」

擁有大筆資金的美國大學,包括哈佛大學,面臨來自學生愈來愈高的呼籲撤資石化業。

哈佛大學的主事者稍早表態不會將投資決定跟鼓舞社會變革連結再一起,換言之,校方的立場是反對撤資石化業。此舉引起學生強烈反彈,公開要求校友不再捐助母校,直至撤資石化業。

https://www.bloomberg.com/....../al-gore-calls-on-alma......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