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廣告,一種動物 生物多樣性 氣候變遷
地球正面臨第六次的大滅絕,十萬個以上的物種不久之後可能消失
2019/06/24 12267
Dai Phong,取自Unsplash

地球正面臨第六次的大滅絕,十萬個以上的物種不久之後可能消失;

這是可以逆轉的嗎?好像難上加難!!

樂觀的人極為稀缺,就像希望也已經瀕危一樣。

現在聯合國發展署、民間組織發起「一個廣告,一種動物」的倡議,希望號召全球的企業與廣告商,將廣告收益的0.5%投入獅子信託基金,共同以「微小的改變」,重寫野生動植物和動物福利的未來。

藉由這樣的行動,企業可以直接共同促進、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十三(氣候行動)、第十四(水下生命)、第十五(地上生命),間接也有助於永續發展目標第一(人類去貧)、第二(零飢餓)、第三(健康與福祉)、第六(乾淨水資源與衛生)、第八(尊嚴工作與經濟成長)、第十六(和平正義與制度)、第十七(建立夥伴);可謂一舉多得。

給世界一絲曙光,就從保護動(植)物開始。

台灣公、私部門一年的廣告也不少,特別是政府也是其中要角。

這樣的倡議也很適合於台灣,除動物之外,並擴大到植物。

最大的企業主、政府,今後你的廣告裡,是否可以多給動植物一個機會?也給企業社會責任一個機會?給永續發展一個機會?讓保育與合理消費能更和諧的並存?

獅子信託基金網站:

https://thelionssharefund.com/#involved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