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人」的黃昏?殼牌、埃克森美孚同日遭遇「減碳大敗」 環境正義
西方世界的石油兩大巨頭——荷蘭皇家殼牌公司(Shell)與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26日分別遭遇「減碳重擊」:在殼牌的策略總部荷蘭,海
2021/05/28 8879
「石油巨人」的黃昏?殼牌、埃克森美孚同日遭遇「減碳大敗」

西方世界的石油兩大巨頭——荷蘭皇家殼牌公司(Shell)與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26日分別遭遇「減碳重擊」:在殼牌的策略總部荷蘭,海牙地方法院歷史性地判決殼牌敗訴,下令殼牌集團必須再把集團總碳排放量,於2030年前減低45%,比該公司原先規劃的20%高出許多;同時,美國最大的石油財團埃克森美孚,周三的董事會改選中,也歷史性地由「減碳派投資基金」取得兩席董事。一來一往之間,大西洋兩岸石油界的傳統權力結構正遭遇極大挑戰,甚至有可能以此為起點,加速這些稱霸全球一世紀的「石油巨人」們的黃昏?


轉載自聯合報轉角國際報導(2021.5.28):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