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對下一代危害最大! 氣候變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在全球範圍內,隨著吸煙率的下降,空氣污染現在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煙草。
2018/10/31 11125
Mladen Borisov,取自Unsplash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在全球範圍內,隨著吸煙率的下降,空氣污染現在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煙草。然而,研究人員認為,已知由空氣污染引起的危害,如心臟病和肺病,只是“冰山一角”。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和環境主任瑪麗亞內拉博士說,兒童和嬰兒的發育結構受到有毒空氣的威脅最大,有3億人生活在有毒煙霧高於國際指導方針六倍的地方。

內拉也指出,空氣污染和氣候變遷問題必須一起解決,而「脫碳」是不得不面對的必要途徑。任何未能解決空氣污染問題的政治家都將受到後代和法律的嚴厲審判。

相關報導請見英國衛報:

https://www.theguardian.com/....../air-pollution......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