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改變,納瓦荷族斷除煤炭依賴 環境法治
美國西南部的原住民族—納瓦荷族,人口據估計約30萬人,在美國是僅次於Cherokee族的第二大族群。
2019/04/09 12154
圖片來源: Sierra Club

美國西南部的原住民族—納瓦荷族,人口據估計約30萬人,在美國是僅次於Cherokee族的第二大族群。納瓦荷族也擁有現今美國面積最大的印第安保留地,部族政府稱為Navajo Nation,橫跨亞利桑那,新墨西哥和猶他三州,面積7萬平方公里,約台灣的兩倍。

這個部族上個月通過一項立法,決定終結該族過去以來對煤的依賴,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

這部法律將設置一個轉型工作小組,針對如何重新安置煤電工人以及如何補償產業損失,提出建言。法案也強調將致力於投資更多永續與再生能源。

該部族的主席Jonathan Nez說,為了孩子,為了孫子,他們必須思考如何從事更乾淨的工作以及更乾淨的環境。

納瓦荷族人過去長期為美國西部最大的煤電廠NavajoGenerating Station工作,但該電廠業主因為經營效益不彰,自行於2017年宣佈將在今年年底前關閉電廠,納瓦荷族過去的執政團隊曾考慮買下電廠,但新的執政團隊通過上述立法,正式宣告終止這項行動。納瓦荷族人終於向煤電廠說不。

這個位於亞利桑那州的電廠,過去五十年來一直都是環境爭議的焦點;每天估計至少要燒掉24000噸的煤;該廠是納瓦荷族保留地最大的污染者,在美國環保署的碳排名單中排名第三;這個電廠以及鄰近的煤礦場一直以來都與納瓦荷族以及霍比族人關係重大,因為這是族人們的主要工作機會;

現在他們終於迎向改變,迎向一個去煤的未來。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