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倫敦,敲醒政客,積極因應氣候變遷 環境正義
如果此刻你在倫敦,將會發現這個國際大城市不太平靜。
2019/04/21 12249
Markus Spiske,取自Unsplash

如果此刻你在倫敦,將會發現這個國際大城市不太平靜。

抗議團體「反抗滅絶」(ExtinctionRebellion)4月15日起發起一連串活動,在倫敦幾個主要地標景點,滑鐵盧大橋,議會廣場,牛津街和大理石拱門等地區發起佔領行動,搭起帳篷,將自己黏在輕軌車廂、銬在停駛的大卡車旁,企圖癱瘓倫敦運作。

迄今為止,已經有近七百位抗議者被逮捕,仍無法澆熄這股熱情,抗議行動預計將持續到4月29日。

「反抗滅絶」組織認為氣候變遷正威脅地球的所有生命,抗議那些造成失敗的政客,呼籲採取激進的變革加以因應。

他們還提出3項訴求:要求英國政府「在氣候變遷議題上要講真話」,要求在2025年將碳排放量降至零,要求建立一個國民大會監督減排進展。

這股戰火看似離台灣還很遠,但難保不會在台灣發生!

更多訊息請見:https://rebellion.earthhttps://www.theguardian.com/....../extinction......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