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客承諾到2022年不提供含抗生素的雞翅與副餐 環境正義
美國有8成畜牧業者使用抗生素;台灣在2015年國內畜牧用抗生素使用五百多公噸,排入河川裡的抗生素是歐盟標準一百倍以上。
2018/07/22 11755
Ivan Torres,取自Unsplash

美國有8成畜牧業者使用抗生素;台灣在2015年國內畜牧用抗生素使用五百多公噸,排入河川裡的抗生素是歐盟標準一百倍以上。

出於多種原因,我們應該避免食用使用抗生素飼養的肉類:

首先,工業型畜牧業將動物飼養在殘忍的狹小空間,他們過度肥胖而且無法伸展翅膀或翻身,很容易就孳生病菌,所以要使用抗生素來預防。但這是不道德的,不應該被容忍。

其次,過度使用抗生素會強化細菌抗藥性,讓人類用藥也失效。一項英國研究估計,除非我們在2050年之前控制抗生素的使用,否則死亡人數將達到每年1000萬人。

最後,業者使用抗生素讓動物快速長肉,以加快「出貨」速度。有研究發現,增肥的效果不只在動物身上出現,也出現在食用這些動物的人類身上。

2017年美國消費者聯盟曾對美國連鎖速食店進行抗生素使用排名,評分如下(A為最佳):

B +:Subway

B: Chick-fil-A

B-:Taco Bell, KFC(肯德基)

C +:McDonald’s(麥當勞)

C:Wendy’s(溫蒂)

D +:Pizza Hut(必勝客), Starbucks(星巴克)

D: Dunkin’ Donuts, Jack in the Box, Burger King(漢堡王), Papa John’s

F: Dairy Queen,Sonic,OliveGarden,Applebee's,Domino's(達美樂),Chili's,LittleCaesars,Arby's,IHOP,Cracker Barrel,Buffalo Wild Wings

新聞連結:

https://www.theverge.com/....../pizza-hut-antiobiotics......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