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大會上,來自父母親的一封懇求信 氣候變遷
這次聯合國氣候峰會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機會,各國聚在一起要求採取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以使全球溫度上升保持在1.5℃以下。
2019/12/14 18743
圖片來源:https://www.parentsforfuture.org.uk/

孩子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愛。儘管如此,在氣候混亂和生態崩潰的邊緣,他們被交付了破碎的世界。作為父母,這是令人心痛的。


與氣候有關的災難正在發生:由於氣候混亂,兒童正在失去生命,健康和未來。從非洲和亞洲的熱帶氣旋,到歐洲和巴西部分地區的洪水和土石流,再到加州和澳洲的乾旱加劇的熊熊大火;世界各個角落的家庭和社區正在受到影響。格陵蘭冰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化,氣候緊急狀態正迅速成為新的常態。


我們以父母的身份向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5屆會議(COP25)的代表致辭,因為他們將代表我們以及我們的孩子進行談判。


這次聯合國氣候峰會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機會,各國聚在一起要求採取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以使全球溫度上升保持在1.5℃以下。隨著政治無所作為的每一分鐘,氣候危機加深了,使更多兒童的生命,健康和未來面臨風險。我們正處在關鍵時刻,在這裡,每排放一噸碳都會使我們更接近危險的氣候臨界點,人類文明可能在我們自己和孩子的生命中被破壞。


強大的既得利益集團,如煤炭,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為保持其商業模式而奮鬥,他們正在利用自身的力量和影響力來阻止必要的政治行動。當前的政治承諾使我們步入了全球3-4℃的災難性全球溫度上升的軌道。


我們不能接受這是我們正在交付給孩子的世界。


公眾對行動的需求空前高漲,如果我們不接受現有的解決方案--停止燃燒化石燃料並改變我們的社會,那麼科學面臨的危險就近在眼前。數以百萬計的兒童在學校罷工中發揮了領導作用,表現出與未來的災難風險對抗的決心,而現在,父母也正在起身,保護我們的孩子並要求採取氣候行動。我們將共同努力保護他們。解決氣候危機不是只是孩子的責任,作為成年人和父母,我們的工作是盡力為孩子提供應有的未來。


我們正處在故事的轉捩點,而您,具有影響力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的代表,有機會選擇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們要求提供我們的孩子,其他孩子以及子孫後代有一個安全的未來。因此需要在馬德里採取果斷行動。


我們希望這次首腦會議的代表表現出勇敢的領導才能,共同行動,而不是等待各個國家的領導。如果我們所有人立即跳上一條新的道路,對所有人來說都會更安全。這是一個不能浪費的希望時刻。


COP25的許多代表也是父母,我們特別呼籲這些代表:由於他們的專業技能,他們有能力成為世界所有兒童的真正英雄。


因此,我們呼籲與會代表在會議作出決定之前先花幾分鐘時間,停下來,閉上眼睛,想像孩子的臉。然後,為您的孫子女和曾孫們設想未來。您願意為孩子們做些什麼來使這個未來成為現實嗎?


我們知道您可以,我們相信您會。


*本活動的發起組織Our Kids'Climate由來自18國的56個家長團體組成,受到Greta Thunberg的啟發共同採取氣候行動。

相關報導連結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